首页 > 体育 >

亚残运会开赛以来——运行高效有序 温暖处处可见

发布时间:2023-10-25 08:50:35来源:
  “赛事整体运行高效有序、无障碍流线顺畅便利、处处可见人性化细节、观赛氛围浓厚热烈、体育展示别出心裁。”在10月24日上午举行的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赛事与场馆运行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主新闻发言人毛根洪对赛事运行工作进行了介绍。

  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代表团副秘书长杨金奎在发布会上表示,组委会为举办亚残运会做了各项努力,一是场馆设施创立一流,二是竞赛组织专业规范,三是服务保障细致周到,四是人文关怀温暖包容。

  对于此次赛事和场馆运行,杨金奎认为:“本届亚残运会科技助残的元素凸显,比如电子身份注册码、智能导盲犬、康复机器人等,这些科技手段能更好地为残疾人事业赋能。”

  毛根洪介绍,从10月19日首个比赛日至23日,除赛艇外,其余21个大项比赛均已相继开赛。为保障赛事顺畅运行,19个亚残运会竞赛场馆从场馆入口到各个功能区均已实现功能完善、安全舒适的无障碍环境创立,每个场馆都配备了无障碍电梯、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通道等无障碍设施,场馆各处可见路面缓坡等人性化设计和细节。进场安检环节打算了专用安检区域和无障碍安检通道,安排手语和外语志愿者现场引导,保障参赛运动员和观众快速、安全、便利进场。对残疾人运动员实行“柔性安检”,特别是对视力、听力、肢体等其他类别、类型的残疾人,分类履行更为“柔性”、更加便利的安揭发措。

  在谈到亚残运会的后勤保障时,毛根洪说:“交通可以用‘一路畅通’形容。比如,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设置了无障碍通道,调集了无障碍车辆。食宿方面,设置了4+1餐区,亚残运村设置约1100个无障碍床位,此外还设置了陪护床位。医疗服务延续了亚运会期间的保障并根据残疾人特点加强了心理科门诊力量,配备无障碍救护车,并对视障运动员供应全程陪同的贴心服务。”

  毛根洪还介绍了比赛期间的紧急医疗保障举动:“硬件方面,搭建了完整的亚残运会医疗救治体系,从‘点、线、面’进行医疗保障。点:设置了多个医务室和FOP医疗点。线:配备了39辆救护车,其中包括无障碍救护车,构成医疗救治服务线。面:21家定点医院分布在竞赛场馆周围,形成医疗救治网络。软件方面,按照‘医技精、外语好、服务优’的恳求选拔医务人员进行保障,保证在最短时间内最有效地进行医疗救治。”

  毛根洪告诉记者,截至23日,已售出35.9万张赛事门票,收入828万元,销售情况良好。体育展示别出心裁,各场馆根据承办的项目特点、场馆特色、赛区特色,并结合残疾人特点,设计并展现不一样的体育展示内容。比如轮椅篮球等部分重点展示场馆,比赛现场的中英文播报、音视频、观众互动、DJ表演、啦啦队表演、灯光秀等内容十分杰出,为赛事营造了热烈温情的气氛。

  (本报记者 王东)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