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奔驰使用绿色日间行车灯标示自动驾驶车辆,加州和内华达率先批准

发布时间:2023-12-20 15:00:41来源:
12 月 20 日消息,为了更好地向其他交通参与者传递信息,梅赛德斯-奔驰将在美国使用绿松石色的日间行车灯,来标识其自动驾驶功能的激活状态,此前其自动驾驶系统已获准在加利福尼亚州和内华达州使用。

附自动驾驶的等级划分:

SAE International 将自动驾驶分为六个等级,从 0 到 5 级。

0 到 2 级要求驾驶员始终保持积极状态,双手握住方向盘,注意力集中在道路上。这一级别包括一些有限的功能,例如自动紧急制动、盲点警告或车道偏离警告。

1 级包括可以提供转向、加速或制动支持的系统,例如车道居中辅助或定速巡航,但每次只能激活一个系统。

2 级系统可以同时激活一个或多个 1 级功能。

3 级是第一个被认为是自动驾驶的级别,允许驾驶员将手从方向盘上移开。此类系统只能在特定条件下驾驶车辆,并且只有满足所有条件才能运行。例如,梅赛德斯奔驰的 Drive Pilot 系统只能在最高时速 64 公里、白天、晴朗天气和预定的高速公路上运行。驾驶员也必须随时准备好接管车辆,例如当开始下雨或接近施工区域时。

4 级允许驾驶员完全脱手,车辆可以没有方向盘和踏板,但仍受限于与 3 级系统相同的环境条件。

5 级是终极的自动驾驶级别,车辆可以在任何条件下、任何地方自动驾驶。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