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哈雷彗星本月启程返回太阳系,预期2061年7月28日“回归”

发布时间:2023-12-23 14:27:38来源:
12 月 23 日消息,据报道,哈雷彗星是人类发现并记录的首颗周期彗星,其于本月初抵达远日点(距离太阳最远的点)之后,便开始“转身”,启程返回太阳系。

注:根据天文学家测算,哈雷彗星将于 2061 年 7 月 28 日过近日点,该彗星将会在太阳辐射作用下分解成彗头和彗尾,状如扫帚。

报道称,由于彗星的轨道时常受到大行星引力的影响而发生变化,因此哈雷彗星过近日点的精确时间还存在变数。

哈雷彗星由英国天文学家哈雷命名,他也是近代这颗彗星的发现者。他曾预测这颗彗星将在 1758 年末出现,后来它“如约而至”,可惜哈雷当时已经过世了。距离目前最近的一次哈雷彗星回归是 1986 年。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