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我国商用无人运输机 HH-100 试验成功,将进入首飞阶段

发布时间:2024-04-13 10:49:09来源:

4月13日,据航空工业集团官方新闻稿报道,西飞民机自主研发的航空无人运输系统验证机“HH-100”已成功完成了一系列自主滑行试验,包括低速、中速和高速滑行,以及数据采集和控制律调参。在整个试验过程中,飞机平台表现稳定,自主滑行控制性能卓越。接下来,HH-100将进入首飞阶段。
 
 
IT之家指出,HH-100无人运输机采用了“主机+供应商+战略合作伙伴”的研制模式,其机体结构、系统成品等由航空工业内部单位和民营企业共同配套。该项目自2021年9月立项以来,经过初步设计、详细设计、总装集成等阶段,最终转入地面试验。
 
HH-100无人运输机具有出色的性能参数,最大起飞重量达到2000千克,商载能力为700千克,满载航程为520千米,最大巡航速度为300千米/时,最大使用高度为5000米。其特点在于成本低、吨位大、商载高,且完全国产化。因此,HH-100可广泛应用于多种复杂作业场景,如支线物流、森林草原灭火、火灾监测、救援物资运输与投送、中继通信和人工增雨等。
 

(责编: admin1)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