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消息称梅赛德斯-AMG将于2026年发布“超级纯电SUV”,超千匹马力

发布时间:2024-04-14 14:48:13来源:
4 月 14 日消息,据《Autocar》报道,梅赛德斯-奔驰性能部门 AMG 已经启动基于自己的纯电平台开发“超级 SUV”的计划,这款新车定位旗舰产品,将于 2026 年亮相。报道称,其设计目标是对标宝马 XM、路特斯 Eletre 和保时捷正在开发的“K1”三排座旗舰 SUV。

这款车将不会基于现有梅赛德斯-奔驰的车型,完全由 AMG 进行开发,拥有独特的造型和内饰布局。从定位来看,它将成为当前 AMG GLE 63 的“自然继承者”。消息人士透露,这款新车的长度可达 5100mm,轴距超过 3000mm,以提供宽敞的内部空间及多样的拓展性。其“对标车型”宝马 XM 的长度为 5110mm,轴距则是 3105mm。

▲ 图为《Autocar》绘制的假想图

其他配置方面,该车基于 800V 电动架构打造,将会搭载轴向磁通电机及专门开发的 MB.OS 车机系统,内部将其称为“AMG.OS”。

新车所配备的轴向磁通电机将由被 AMG 收购的公司 Yasa 开发,重量仅为 59 磅( 备注:约 26.786 千克),能够输出 486 马力功率和 590 磅・英尺的扭矩。据悉,AMG 开发的平台最大可支持四电机全轮驱动的配置。

这意味着,AMG 的全新纯电 SUV 有望带来远超 1000 匹马力的动力,同时还拥有先进的四轮驱动和扭矩矢量分配技术。

这款纯电 SUV 将在奔驰德国辛德尔芬根的工厂生产,同时生产的车型还包括新款 GT 四门轿跑。据该工厂信源透露,目前正在为两款新的纯电 AMG 车型做准备,这些新车将共线生产。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