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美国宇航局将发射探测器探索木卫二,寻找地外生命迹象

发布时间:2024-04-14 14:51:07来源:
4 月 14 日消息,美国宇航局 (NASA) 于周四公布了将要发射的一艘星际探测器,该探测器是人类寻找地外生命计划的一部分,目标之一是木星冰冷的卫星 —— 木卫二。

这个名为 Clipper 的探测器计划于 10 月份升空,前往木卫二执行任务。木卫二是位于太阳系最大行星木星周围的数十颗卫星之一,也是我们已知的最有可能存在生命的星球之一。

“美国宇航局想要理解的最基本问题之一是,我们在宇宙中是孤独的吗?” Clipper 任务的项目科学家鲍勃・帕帕拉多 (Bob Pappalardo) 告诉 ,“如果我们能够找到适合生命存在的地点,并最终在像木卫二这样的地方发现生命,那将意味着在我们的太阳系中存在两个生命的例子:地球和木卫二。这将有助于我们理解生命在整个宇宙中可能有多么普遍。”

该探测器价值 50 亿美元( 备注:当前约 362.5 亿元人民币),目前正放在加州 NASA 喷气推进实验室的“洁净室”内,该洁净室是一个密封区域,只有穿着全身防护服的人员才能进入。这些预防措施是为了确保探测器没有任何污染物,避免将地球微生物带到木卫二。

之后,Clipper 将被运往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并计划搭乘 SpaceX 的猎鹰重型运载火箭发射升空,开启长达五年的旅程,其中会经过火星利用其引力加速。

预计 2031 年 Clipper 将抵达木星及其卫星木卫二的轨道,然后其将开始对这颗被科学家认为被冰层覆盖的卫星进行详细研究。

“我们拥有摄像头、光谱仪、磁力计和雷达等仪器,这些仪器可以穿透冰层,反射液态水并返回到表面,以告诉我们冰的厚度和液态水的位置,” 帕帕拉多说。

任务管理人员并不期望在水中发现“外星人”,实际上,他们甚至没有直接寻找生命体,而是寻找能够支持生命存在的条件。

这项科学研究并不容易,木卫二周围强大的辐射场可能会损坏仪器,每绕一圈,这些仪器将受到相当于 100,000 次胸部 X 光的辐射。

此外,Clipper 发送数据回地球时,信号需要 45 分钟才能到达任务控制中心。

埃文斯说,尽管 Clipper 拥有巨大的太阳能电池板(它将在进入太空后展开),但为其供电将是一项重大挑战。“发射后不久,太阳能电池板的发电量为 23,000 瓦特,但当我们到达远离太阳的木星时,它们的发电量只有 700 瓦特,”他说,“在靠近地球的位置,它们可以持续为 20 所房屋供电。而在木星附近,只能为几个灯泡和一些小型电器供电。”

这项任务始于 1990 年代后期,预计将在 2034 年左右结束,届时 Clipper 将可能达到使用寿命的极限,该探测器随后将进行最后一次拜访:木星最大的卫星 ——“伽尼米德”。完成科学任务后,NASA 将以撞击木星系统中的其他天体的方式来销毁该探测器。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