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自驾车旅居车营地等级认定暂行管理办法发布

发布时间:2022-10-25 11:44:56来源:
本报讯(记者 李志刚)近日,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发布《全国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质量等级认定管理办法(暂行)》(以下简称《办法》),从基本原则、等级划分、组织实施、认定条件、认定程序等方面作出系统的规范要求。

《办法》明确,全国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划分为3个质量等级,由低到高分别为3C级、4C级、5C级。其中,5C级、4C级认定和管理工作,由全国自驾车旅居车营地质量等级认定委员会组织实施;3C级的认定和管理工作,由各省级文化和旅游部门根据实际情况指定本省C级营地认定机构组织实施,并向全国自驾车旅居车营地质量等级认定委员会备案。

《办法》还明确,申报全国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应当具备下列条件:符合标准及认定细则要求;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营地基础设施建设、维护情况良好;营地公共信息服务体系健全;游客综合满意度较高;在全国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土地使用符合法律法规有关规定;主要经营主体近2年无严重违法违规等行为记录;近2年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投诉。

据了解,此前行业标准《自驾车旅居车营地质量等级划分》(LB/T078-2019)及认定细则已经出台。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