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四川的特产是什么都有哪些(到四川必带的土特产排名)

发布时间:2023-03-20 22:06:20来源:
摘要:四川特产有哪些呢?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出一份清单,这6款别具特色,任选一件都足以代表四川,看看你吃过几种?说起四川人最爱吃的美食,那么一定是非“火锅”莫属了。

四川特产有哪些?这6款别具特色,任意选一件都足以代表四川!

四川,有着“天府之国”的美誉,不仅历史悠久,名胜古迹众多,旅游资源丰富,美食也是多种多样,有着“百色百味,麻辣鲜香”之美誉。

在这里,可以欣赏到绝妙的风景,一饱眼福;又可以品尝到地道的四川特色美食,一饱口福,很多人都说:这是一个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地方~

在四川旅游之后,很多人思考最多的就是带一些什么特产回家与亲朋好友分享呢?

四川特产有哪些呢?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出一份清单,这6款别具特色,任选一件都足以代表四川,看看你吃过几种?

一、火锅底料

说起四川人最爱吃的美食,那么一定是非“火锅”莫属了。

一家人围坐在火锅旁,毛肚、鹅肠、肥牛、鱼丸、土豆片、藕片、金针菇等,食材可荤可素,火红的辣、撩人的麻,辣得人千娇百媚,在麻辣的刺激下,似乎可以忘却现实生活中的一切烦恼~

四川特色火锅底料带回家,直接加入清水煮一煮,就可以烫一切荤菜、素菜,不论是一家人聚餐,还是用来宴客都受欢迎,热气腾腾,香辣过瘾!

二、郫县豆瓣酱

四川很多特色菜诸如水煮鱼、水煮肉、麻辣烫、回锅肉等,都是地道的四川味道,其在制作过程中,都少不了实用郫县豆瓣酱来增色增香,郫县红油豆瓣酱,堪称是四川菜的“灵魂调味料”。

郫县豆瓣酱,作为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具有红而不燥,香而不辣的特点,有着“川菜之魂”的美誉。

当地二荆条辣椒搭配胡豆(蚕豆),经过传统工艺制作,在炒菜、炖菜、炒菜、水煮鱼、水煮肉时,随意加入适量的郫县豆瓣酱就可以瞬间变得红油亮色,增色增香。

有一种夸张的说法:川菜的厨师可以没有油盐酱醋,但是一定不能少了郫县豆瓣酱~

三、张飞灯影牛肉丝

张飞灯影牛肉,纤细的牛肉丝被独特的料汁浸润后,红亮香醇,咸淡适宜,丝丝缕缕都是牛肉香,还带着芝麻香,有着瞬间就点燃味蕾的魅力,吃了还想吃~

早在乾隆年间,张飞牛肉就声名远播,作为四川阆中的特产小吃,五香、麻辣口味都口碑不俗!

四、兔头

你可能都无法理解四川人对于兔头的喜爱,肉质细嫩 ,鲜香味美,虽然肉并不是特别多,但是吃起来就是那么解馋,不论是五香口味还是麻辣口味的兔头,都是能瞬间点燃味蕾,够香够味!

五、豆腐干

四川特产小吃,就是魅力不一般!就连看似普通的豆腐干都能制作得独具特色!已经成为四川南溪“非物质文化遗产”制作工艺,豆腐干嫩嫩的、糯糯的,吃起来还非常有弹性。

六、酒鬼花生

四川“非遗技艺”制作的酒鬼花生,那才叫一个焦香酥脆!

煲剧时嘴巴无聊,一边吃着酒鬼花生,一边喝着可乐或者啤酒,一边吃一边喝一边看着电视,简直就是神仙日子~

大颗粒的酒鬼花生,去除了外皮,个头又大又饱满,吃上一颗嘎嘣脆,还带着麻辣味道,酥香可口,越嚼越香~

四川特产小吃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好吃不贵,难怪这里被称为“天府之国”,的确是名不虚传~

当然,四川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产,还有军屯锅盔、叶儿粑、担担面、钟水饺、赖汤圆、三大炮、龙须酥、芝麻酥等,在此就不赘述了。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