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方便面算不算垃圾食品(经常吃方便面对身体健康有害吗)

发布时间:2023-03-20 22:06:56来源:
摘要:怪不得叫方便面。但是人们对方便面的评价却不太好,给它安上“垃圾食品”的大帽子,特别是在父母眼中,方便面简直就是个十恶不赦的大恶人,说它添加防腐剂、生产环境脏、一个星期才能消化完。它真的如此不堪吗?

方便面是“垃圾食品”?原来一直冤枉它了,爱吃的人不妨看看。

年轻人自己一个人住,平时懒得做饭,肚子饿了怎么办呢?

一般有两个解决方法,一个是点外卖,还有一个就是吃方便面,遇上超市打折了,经常成箱往家扛,还别说,吃起来真的特别方便,特别香,怪不得叫方便面。

但是人们对方便面的评价却不太好,给它安上“垃圾食品”的大帽子,特别是在父母眼中,方便面简直就是个十恶不赦的大恶人。

说它添加防腐剂、生产环境脏、一个星期才能消化完。它真的如此不堪吗?

方便面是“垃圾食品”?

方便面里有很多防腐剂?其实它是脱水油炸食品,不存在腐烂这回事,所以不用添加,一包方便面本身就买不了几块钱,如果再大费周章地加入防腐剂,成本又会增加,商家不会做赔本买卖。

说它生产环境脏也是没有道理的,除非你购买的是小作坊生产的杂牌方便面,一般我们在超市里购买的常吃的几种方便面早就实现机械化操作,员工根本没有机会接触面饼,也就不存在污染一说,生产车间甚至比有的人家里的厨房还干净。

“一包方便面要消化7天”更是无稽之谈,方便面说白了就是面饼,是面粉做的,非常容易消化,吃进去要不了几个小时就消化没了,和平时吃的面条没有什么区别。综合以上三点来看,方便面算不得是“垃圾食品”,顶多没什么营养,不适合天天吃。

但其实现在方便面吃法也很多样了,可以吃得很有营养,比如说在其中加入蔬菜和鸡蛋,撒上芝麻和海苔,如果身边食材丰富,还可以加入西红柿、胡萝卜、猪肉、虾仁,所以,还是看你会不会吃。

有肉有菜合理搭配,方便面也可以营养又美味,但是如果你把它和汉堡、薯条一起食用,热量和脂肪肯定会超标,长期食用身体就容易发胖。可以换一种吃法,和其他低热量的食物一起吃,比如说粗粮、豆制品、水果等等,这样就很健康了。

真正要少吃的“垃圾食品”是它们!

辣条——小卖部里有各种各样的辣条,每次都能看到小学生购买,吃得满嘴都是辣油。辣条中添加了多种色素和食品添加剂,还有辣椒粉和香辛粉,长期食用会刺激肠胃,影响消化系统功能。

奶茶——学生和上班族非常爱喝,虽然味道和做法不一样,但是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含糖量高、含有咖啡因,真正的奶、果汁含量很少,经常喝会导致肥胖,还会影响血糖水平。

蜜饯——吃起来酸酸甜甜,能促进食欲,改善恶心反胃,但是它含有大量食盐和糖分,还添加了色素,经常吃不利于身体健康,而且蜜饯没有什么营养,不如直接吃水果。

油炸食品——一块巴掌大的鸡肉经过高温油炸后热量能达到600大卡,如果你想减肥、保持身材,最好不要吃,另外,商家为了节省成本,一锅油反复用,会产生大量有害物质,为了健康着想,还是要控制好嘴巴。

原来我们一直冤枉了方便面,它并不是“洪水猛兽”,爱吃的人终于可以放心,但是毕竟它没有什么营养,不能天天吃,在吃的时候注意营养搭配,多加些食材,吃得更丰富一点,可不要亏待了“五脏庙”。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