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乖乖女”马思纯

发布时间:2023-03-03 08:46:53来源:
导读马思纯的高光每一面,乖乖女,马思纯~马思纯的高光每一面,据《时尚芭莎》2023年03月03日最新关于“乖乖女马思纯的报导,2016年,马思纯迎来了高光时刻,与井柏然主演了,风中有朵雨做的云,与盛一伦搭档主演古装爱情轻喜剧,将军在上,同年,她还参与了赖声川执导的话剧,如梦之梦,...

随着新一季《吐槽大会》的热播,马思纯再次回归到大众视野,回到了热搜榜上。说是回归,其实马思纯一直没有消失,只不过在观众眼里,有那么一大段时间,她不再像当年刚拿下诸多电影大奖时那般耀眼,现在围绕她的话题离不开身材走形、抑郁症、爱情和友情。

“乖乖女”马思纯_第1张

节目中,马思纯对战易立竞,对方犀利地吐槽马思纯“你喜欢张爱玲,你看得懂吗?”“你把周冬雨当朋友,人家有时间跟你做朋友吗?她现在为什么不带你了?是带不动吗?”“七月与安生,你现在过得安生吗?”语气尖刻,句句见血,把马思纯过去几年的状态描述得如此不堪。过去一段时间,好像马思纯做什么都是错的。


与大多数从小角色、跑龙套开始做起的演员相比,马思纯的起点高很多,妈妈是明星经纪人,小姨是蒋雯丽,小姨父是著名导演顾长卫。马思纯7岁时就出演了蒋雯丽的电影《三个人的冬天》,12岁出演电视剧《大宅门》中的少年白玉婷,成年白玉婷也是由蒋雯丽饰演,此后她参演了多部与蒋雯丽合作的影视剧,在事业上,马思纯从小就处在被家人保护的环境里。

2007年,马思纯担任饶雪漫小说《甜酸》的书模而被更多人所认识,那时候她只有19岁。同年,马思纯参加了北电导演系的考试,但并未成功,妈妈对她说:“女孩儿嘛,不必太辛苦,坐在直播间,吹着冷风也挺好。”于是她顺从地学了播音专业,这是家人对她的期望。

家庭中,马思纯也是标准的乖乖女,她曾在采访中透露,家庭教育告诉她“要听话,要安稳,不要锋芒毕露”。2014年,作家饶雪漫正在为电影《左耳》选角,一向温顺乖巧的马思纯特别想出演黎吧啦——叛逆张扬、妖冶放肆的女二号,但试镜了两次都失败了,原因是她胖了不少,与“黎吧啦”的形象不符。但马思纯不愿放弃,被温顺外壳压抑许久,她生出一种叛逆的执念来,她疯狂减肥,用20天瘦了20斤;学习“堕落”,抽烟、喝酒,去夜店体验生活。2015年,《左耳》上映,马思纯则凭借在片中的不俗表现被观众所熟知。

2016年,马思纯迎来了高光时刻,与井柏然主演了《风中有朵雨做的云》,与盛一伦搭档主演古装爱情轻喜剧《将军在上》,同年,她还参与了赖声川执导的话剧《如梦之梦》的演出活动,几部作品中的表现都可圈可点。9月份,马思纯与周冬雨合作主演《七月与安生》在全国公映,她在片中饰演了美丽善良却又拥有反叛心理的林七月,凭借该片与周冬雨共同获得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的殊荣。

那时,“小黄鸭”周冬雨和“海绵宝宝”马思纯的神仙友情为人津津乐道,但顶峰相见之后难免被比较,“老天爷赏饭吃”的周冬雨凭借《少年的你》一路走高,而马思纯后续拍摄作品的口碑却越来越差,两人的境遇也大不相同。

2019年,马思纯出演《第一炉香》中的葛薇龙,被书迷群嘲身材发福,不符合角色形象。在美女如云的娱乐圈,“普通漂亮”的马思纯本来就不出众,网友纷纷惊讶于她发福的身材,质疑她“没有女明星自觉,身材管理差”。随后她在微博上发布对《第一炉香》的读后感,又被嘲笑“没文化”。尤其在主演的《大约在冬季》《荞麦疯长》口碑崩盘之后,马思纯收到了铺天盖地的负面评价。

“乖乖女”马思纯_第2张

大概有半年时间,马思纯没有影视作品面世。去年6月,在综艺《看我的生活》中,马思纯坦言自己有焦虑症,长期靠吃药控制情绪,三天胖了8斤,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身体僵硬、腿软、眼睛看不见等症状,镜头前,马思纯还袒露了学生时代被校园霸凌的经历,被同学当众嘲笑胖、可乐里被灌抹布水和粉笔灰,整期节目看下来能感觉到马思纯的忧郁情绪。但节目播出之后,收到的不是理解和同情,而是质疑她卖惨的声音;除此之外,她在另一档综艺节目中表演抑郁症患者的片段也遭到批评,网友指责她消费抑郁症。

直到去年9月份《脱口秀大会》第三季的节目里,李诞调侃坐在台下的马思纯——素颜,背带裤,胖乎乎的圆脸,坐在台下哈哈大笑。一眼看过去,观众席中的马思纯真的太“路人”了,一副邻家妹妹的形象,完全没有女明星的惊艳感。沉寂之后,之前喧嚣的负面舆论消失了,人们也开始用善意来审视到了这个从抑郁症中逐渐好转的女孩。

近日,马思纯在微博上分享了一段视频,视频中她首次提到自己患上抑郁症的原因,与朋友分享了自己的性格、家庭教育和目前的状态。能看得出来,这更像是与自己的对话,她袒露“直到发现患抑郁症之后,才知道原来之前自己反反复复的减肥也是病态的表现”。

一切正在好起来,马思纯在《吐槽大会》上云淡风轻地说:“我有病。”紧接着,她回应了长久缠绕在自己身上的身材焦虑,豁然表示:“我在拍摄《断桥》和《左耳》时,为了塑造角色七天瘦十斤,二十天瘦二十斤。胖瘦,为了塑造角色值得,为了塑造形象,没必要。”目前,马思纯主演的《你是我的城池营垒》正在热播,剧中亲切自然的演技收获了好评,接受自己是成长和治愈的第一步,未来只需要用优秀作品说话就好了。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