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欧洲港口变“停车场”,中国电动汽车海外扩张遭遇物流难题

发布时间:2024-04-14 14:47:15来源:
4 月 14 日消息,欧洲港口和航运码头正上演着一场物流噩梦。据《金融时报》报道,由于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难以将中国制造的电动汽车运离港口,导致安特卫普-布鲁日港(比利时)和不来梅港(德国)等欧洲最繁忙的港口堆满了中国电动汽车。

注意到,这则新闻正值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上汽集团、长城汽车、奇瑞汽车等企业纷纷寻求海外扩张之际,由于国内市场电动汽车需求降温,但产能却在飙升,欧洲和南美洲成为这些车企出海的重要目标。

大约两周前,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访华,与中国官员会谈时对中国工业产能过剩问题表示担忧。耶伦虽然没有宣布新的关税措施,但她表示中国“日益增长的负面溢出效应”正对美国和世界其他地区的工人和企业构成“重大风险”。

一周后,中国商务部长王文涛在巴黎峰会上强烈否认了这些担忧。该峰会旨在“深化中欧电动汽车产业务实合作”,比亚迪、上汽集团、宁德时代和吉利等企业的代表也出席了该峰会,王文涛还称“产能过剩”的指控“毫无根据”。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