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塔里木油田累计向西气东输管网供气超3500亿立方米

发布时间:2024-03-22 15:12:50来源:
22日,塔里木油田传来喜讯,截至当天早晨8点,该油田向西气东输管网输送的天然气总量已突破3500亿立方米,这一成就惠及了下游15个省份和直辖市,以及120多个大中型城市的超过4亿居民。
 
自2004年西气东输工程启动以来,塔里木油田在克拉-克深和博孜-大北两个大气区取得了显著成果,成功开发了包括中国陆上最深的克深9气田和中国陆上压力最高的克深13气田在内的19座大中型气田。这些成就使得塔里木油田的油气产量当量连续四年保持在3000万吨以上的稳定增长。
 
此外,塔里木油田在提升供气保障能力方面也取得了显著进步,其年最大供气能力已从最初的120亿立方米逐步提升至400亿立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塔里木油田还在西气东输第一站建立了压差发电工程,该工程每年可生产520万千瓦时的“绿色”电力,足以中和西气东输第一站日常生产中的碳排放,实现了场站的零碳运行。这一创新举措不仅体现了塔里木油田在环保方面的积极努力,也为整个西气东输工程注入了新的活力。
(责编: admin1)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