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货币基金与世银春季会议 聚焦债务与气候

发布时间:2024-04-16 09:42:31来源:
 国际货币基金(IMF)和世界银行(World Bank)春季会议将于明天揭幕,会议有两个明确目标:协助各国因应气候变迁,并援助负债最重的国家。

这些会议将让各国中央银行总裁、财政部长和发展部长、学者、民营部门和民间社会的代表齐聚一堂,讨论全球经济状况,会议将由国际货币基金发布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拉开帷幕。

即使展望未来,今年的会议仍将充满怀旧气氛,因为 2024是这两个机构成立80周年。

它们诞生于1944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尚未结束时举行的布列登森林(Bretton Woods )会议,当时盟国试图规范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的国际金融秩序。

当时的金融挑战巨大,亚洲和欧洲的大片地区需要重建。

(责编: admin1)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