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我国商品条码企业用户量居全球首位

发布时间:2024-04-16 09:48:04来源:
最近,据市场监管总局透露,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4年3月底,我国商品条码企业用户总数已突破58万家,持续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同时,我国已建立起全球最大的商品数据库,截至2024年4月7日,登记使用商品条码的消费品总量高达1.959亿种。
 
“商品数据已成为市场消费趋势的‘风向标’。庞大的商品条码企业用户群体和详尽有效的商品基础数据,将为我国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和新生产力的形成提供持续的动力,为我国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培育提供肥沃的土壤。”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相关人士表示。
 
从商品条码的注册及续展信息来看,过去一年新增注册企业的增长率达到了15.2%。在商品数据方面,目前产品基础数据已覆盖1.9亿种,重点行业数据涵盖89万种产品,进口商品数据增至29万种,国际产品数据更是高达4.8亿种。2023年,浙江、上海、广东等省市的商品数据增量均超过了200万种。据了解,中国商品数据的来源主要依赖于企业自主填报、编码中心的源数据采集,以及进口商品数据、国际产品数据的接入等多元化的数据资源渠道。
(责编: admin1)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