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美联储在2024年坚持降息道路后将金价推升至历史水平

发布时间:2024-03-23 11:20:12来源:
在美元和债券收益率下跌的背景下,周四早盘金价上涨至前所未有的水平。低利率降低了持有无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并对美元构成压力,使得黄金对于其他货币的买家来说更加便宜。截至 GMT 0153,现货黄金上涨 0.8%,至每盎司 2,203.84 美元,此前曾触及 2,222.39 美元的历史新高。美国黄金期货上涨 2.1%,至 2,206.30 美元。


周四早盘,在美联储维持今年三次降息的预期后,美元和债券收益率下跌,金价上涨至前所未有的水平。
 
低利率降低了持有无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并对美元构成压力,使得黄金对于其他货币的买家来说更加便宜。
 
美联储周三维持利率不变,但政策制定者表示,他们仍预计到 2024 年底将利率下调四分之三个百分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近期的高通胀数据并没有改变美国物价压力缓慢缓解的基本情景。
 
截至 GMT 0153,现货黄金上涨 0.8%,至每盎司 2,203.84 美元,此前曾触及 2,222.39 美元的历史新高。
 
美国黄金期货上涨 2.1%,至 2,206.30 美元。
 
美元兑其他竞争对手的汇率跌至一周来的最低水平。
 
KCM Trading首席市场分析师Tim Watere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鲍威尔今年可能进行三次降息,债券收益率和美元下跌,为金价打开了上行通道。”
 
至于其他贵金属,白银现货交易上涨0.4%至25.70美元/盎司,铂金上涨0.8%至914.25美元,钯金上涨1.2%至1,034美元。
(责编: admin1)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