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OPEC+欧佩克认为没有必要改变当前石油产量

发布时间:2024-03-26 12:29:57来源:
欧佩克和更广泛的欧佩克+组织认为,在石油生产政策发生变化时,无需调整当前政策。法国央行报道,大宗商品分析师乔瓦尼·斯塔诺沃在“X”社交媒体平台上援引未透露姓名的代表的话称,“联合部长级监测委员会”将于下周开会。OPEC+成员国已同意本季度自愿减产220万桶/日,并将协议延长至2024年后三个月。大部分减产已实施,包括沙特阿拉伯自愿减产每天100万桶。
 
同时,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俄罗斯政府已要求企业在第二季度削减石油产量,以确保在6月底前达到OPEC+俄罗斯的900万桶产量目标。本月早些时候,俄罗斯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表示,俄罗斯将与部分OPEC+成员国协调,第二季度将石油产量和出口量再削减471,000桶/日,并计划逐步放松出口削减,专注于减产。诺瓦克未提供产量目标水平,但如按计划实施,产量将降至近900万桶/日。
 
据路透社消息人士透露,俄罗斯政府已为每家公司设定了具体目标,表明其有意履行欧佩克+减产承诺以支撑国际油价。这些因素导致保加利亚时间17:00油价上涨约2%,布伦特原油期货一度升至每桶87美元,美国轻质原油则升至每桶82美元以上。
 
此外,行业消息人士今天早些时候告诉路透,俄罗斯西南部一家由国有石油巨头俄罗斯石油公司拥有和运营的炼油厂在周末遭遇乌克兰无人机袭击后,已停止了大约一半的原油加工能力。周六,萨马拉地区州长德米特里·阿扎罗夫证实,俄罗斯石油公司古比雪夫炼油厂遭受了无人机袭击。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此次袭击导致两家主要原油炼油厂之一发生火灾。近期,乌克兰对俄罗斯炼油厂的攻击力度加大,导致俄罗斯炼油能力下降,国际油价因此上涨。白宫对此表示担忧。
 
据英国《金融时报》上周五报道,美国已多次呼吁乌克兰停止对俄罗斯炼油厂的无人机袭击。华盛顿评估认为,这些袭击可能引发俄罗斯的报复,并进一步推高全球油价。大宗商品贸易巨头 Gunvor 称,乌克兰无人机袭击已导致俄罗斯每天减少 60 万桶的加工能力。Gunvor 首席执行官托比昂·托恩奎斯特在休斯敦举行的 CERAWeek 会议期间告诉彭博社:“这对石油馏分油出口有直接影响,可能导致出口减少数十万桶。”
 
炼油厂在袭击后的维护和紧急维修工作导致第二季度炼油能力下降。这可能是俄罗斯在自愿减产中更关注石油减产而非出口的原因之一。这是欧佩克+承诺的一部分,分析师指出。
(责编: admin1)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