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波音公司罢免首席执行官,作为重组行政人员的广泛流程的一部分

发布时间:2024-03-26 12:32:25来源:
波音公司宣布总经理将于年底离职。 Dave Calhoun 将于 2024 年底辞去总经理职务。董事会选择执行董事会成员、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前总裁 Steve Mollenkopf 作为继任者。负责处理安全问题的商业航空部门主管斯坦·戴尔(Stan Dale)将立即离职。董事长拉里·凯尔纳还告知“董事会成员,他不打算在即将到来的选举期间竞选公职”

美国飞机制造公司波音公司因飞机出现多项安全问题而陷入困境,该公司周一宣布对管理层进行大规模重组,以寻求翻开新的一页,并透露了其总经理的离职。年底担任经理。
 
自 1 月初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一架 737 MAX 9 飞机发生事故以来,该集团正面临严重危机,事故中机门在飞行过程中从底盘上脱落。
 
根据该公司发布的声明,戴夫·卡尔霍恩 (Dave Calhoun) 将于 2024 年底辞去总经理职务。
 
他于 2020 年 1 月出任这一职务,以恢复波音公司在新型 737 MAX 机型发生两起致命事故后的信心。
 
负责处理安全问题的商业航空部门总监斯坦·戴尔(Stan Dale)将立即离职,并由自一月份以来一直负责集团运营管理的斯蒂芬妮·波普(Stephanie Pope)接替。
 
声明称,董事长拉里·凯尔纳还在年度股东大会上告知“董事会成员,他不打算在即将到来的选举期间竞选公职”。
 
他自2019年底以来一直担任这一职务。
 
董事会选择执行董事会成员、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前总裁史蒂夫·莫伦科普夫(Steve Mollenkopf)作为其继任者。
 
后者将承担任命波音新总经理的任务。
 
“为波音公司服务是我一生中最大的荣幸,”戴夫·卡尔霍恩在给公司员工的一封信中写道,声明中包含了该信的摘录。 “全世界的目光都在注视着我们,我知道我们作为一家公司将会变得更好。”
 
阿拉斯加航空的一次飞行中机门分离后,美国民航局对该集团的质量控制程序展开了调查。
 
3月初,该公司报告称,波音公司及其分包商 Spirit Aerosystems 的生产链监管存在“不合规问题”。
 
随后,该集团被迫将 737 MAX 飞机的生产速度降低至每月 38 架。
 
1月份,波音公司仅生产了27架飞机。
 
多年来,波音公司一直在努力解决一系列安全问题。
 
2018 年和 2019 年,737 Max 发生两起造成 346 人死亡的近距离事故后,这家总部位于西雅图的组织接受了多项调查。
 
除了涉及阿拉斯加航空飞机的事故外,2023 年全年都报告了生产问题,2024 年还发生了几起其他事故。
(责编: admin1)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