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Visa 和万事达卡达成 300 亿美元协议,降低商户费用

发布时间:2024-03-27 12:11:50来源:
Visa 和万事达卡达成 300 亿美元协议,将降低商户费用。该交易旨在在五年内将客户使用 Visa 或 Mastercard 购物时商家支付的刷卡费用减少 300 亿美元。和解仅适用于美国商家,是 2005 年提起诉讼的结果。在获得纽约东区地方法院批准之前,一切都不算最终确定。这一消息发布前一个月,Discover 和第一资本宣布合并,如果获得批准,将创建该国最大的信用卡公司。
 
全球最大的两家信用卡网络 Visa 和 Mastercard 以及与其发卡的银行已同意就商户提起的一项长达数十年的反垄断案件达成和解。
 
据周二上午宣布该交易的新闻稿称,该交易旨在在五年内将顾客使用 Visa 或 Mastercard 购物时商户支付的刷卡费用减少 300 亿美元。
 
该和解协议是 2005 年提起诉讼的结果,仅适用于美国商家。不过,在获得美国纽约东区地方法院的批准之前,一切都不算最终确定。
 
即便如此,该案也可以上诉,这可能是一场漫长的战斗。
 
根据美国零售联合会的数据,商家的刷卡费用通常为客户总交易额的 2%,但对于某些高级奖励卡,刷卡费用可能高达 4%。
 
该协议将在至少三年内将这些利率降低至少 0.04 个百分点。
 
Visa北美区总裁Kim Lawrence周二上午在一份声明中表示,Visa持卡人目前获得的奖励不会受到影响。
 
此外,他表示,美国人获得信贷的机会不会因该协议而受到进一步限制。
 
拜登政府宣布将减少信用卡过高的滞纳金
 
万事达卡发言人 Seth Eisen 告诉 CNN,奖励和信贷获取也不会受到该交易的影响。
 
周二的消息是在Discover和第一资本宣布合并后一个月发布的,如果获得金融监管机构和股东的批准,合并将创建美国最大的信用卡公司。
 
交易宣布后,维萨卡和万事达卡的股价周二上午小幅上涨。
(责编: admin1)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