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喜马拉雅二次递表港交所 2023年营收61.6亿订阅收入占比达51.7%

发布时间:2024-04-13 10:43:52来源:
喜马拉雅控股在4月12日正式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此次申请得到了高盛、摩根士丹利和中金公司三大知名机构的联合保荐。根据喜马拉雅在招股书中引用的灼识咨询数据,该公司在2023年的移动端总收听时长和在线音频总收入上均位居中国首位,成为了国内最大的在线音频平台。
 
在2023年,喜马拉雅的平均月活跃用户数量达到了约3.03亿,其中包括1.33亿的移动端平均月活跃用户和1.7亿的通过物联网及其他第三方平台收听喜马拉雅音频内容的平均月活跃用户。从变现能力来看,喜马拉雅在2021年、2022年及2023年通过订阅、广告、直播及其他创新产品和服务产生的收入分别为人民币58.57亿元、60.61亿元和61.63亿元,同时,其销售及营销开支分别为人民币26.30亿元、21.15亿元和20.70亿元。
 
喜马拉雅在招股书中还详细披露了其收入构成,其中订阅收入是总收入的最大组成部分,2021年、2022年及2023年分别占总收入的51.1%、50.8%及51.7%。此外,喜马拉雅还明确了其公司战略,即以创新推动用户价值创造,并坚持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包括继续发展面向未来的技术、AI及大数据能力,持续丰富内容供给,为内容创作者赋能,围绕用户需求提升产品和服务体验,让用户更方便地获取所需内容,不断扩大用户规模,并通过不断创新传递独特的价值主张。
(责编: admin1)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