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中国商务部:让更多外资企业安心、放心地投资中国

发布时间:2024-03-25 22:28:39来源: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郭婷婷在25日的北京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上,重申了中国对于外资的坚定立场。她强调,中国正致力于打造一个值得信赖的“投资中国”品牌,以吸引更多的外资企业安心、放心地在中国投资并扎根发展。
 
郭婷婷指出,中国正在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积极寻求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和《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同时也在主动对标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她表示,去年6月,中国在上海等5个自贸试验区和海南自贸港推出了33条试点对接举措,11月又进一步在上海自贸试验区推出了80条全面对接举措。她透露,目前这些试点的进展情况正在接受跟踪评估,一旦成熟,这些创新的经验将被复制推广。
 
此外,郭婷婷还强调了中国在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建设方面的努力。她提到,去年出台的“外资24条”政策,针对外资企业关注的数据跨境流动、政府采购、便利外籍人员在华工作生活等问题,提出了6方面59项政策措施。她表示,经过阶段性评估,这些措施中超过六成的已经得到落实或取得了积极进展,并得到了外资企业的普遍好评。
 
郭婷婷还透露,中国最近发布了《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行动方案》,提出了新一轮的务实举措。同时,中国还建立了外资企业圆桌会议制度,至今已召开17场,成功推动了600多件企业诉求的解决。她表示,这些举措都体现了中国对于外资的欢迎和重视,也展示了中国坚定不移地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
(责编: admin1)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