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贾樟柯:始终要保持跟世界沟通 与外国影人合作

发布时间:2022-11-08 00:15:48来源:
贾樟柯与拉斐尔·曼努埃尔(菲律宾青年电影制作人、柏林电影节最佳短片银熊奖得主)对谈,提及和世界保持沟通的重要性。
贾樟柯(资料图)贾樟柯(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贾樟柯与拉斐尔·曼努埃尔(菲律宾青年电影制作人、柏林电影节最佳短片银熊奖得主)对谈,提及和世界保持沟通的重要性——

  贾樟柯提到自己最近几年跟泰国导演阿彼察邦、柬埔寨导演卡芝维·尼昂,以及菲律宾导演拉斐尔的合作,他表示自己“非常需要”,“因为它是我保持跟世界联系的方法”。

  贾樟柯:“这几年越来越觉得,(我)变成北京朝阳区的一个居民了。跟世界……也出不了国,同行的影片能看到,但同行的想法,特别是年轻一代的想法,我不知道。一个人也好,一个国家也好,我们始终要保持一种方法跟世界沟通,保持一种方法跟世界接触。我很需要拉斐尔,真的。

  有一天我剪片,他突然跟我讲安东尼奥尼说了句什么,过了一段儿又说,巴赞说了什么。我非常感动,我在北京已经五六年没人跟我谈这两个名字了。每天听到的就是票房高了,票房低了,初审通过了,没通过了,立项下来了没有。我真的很想谈艺术。”

  贾樟柯在2023至2024年度“门生”创艺推荐资助计划里担任电影领域导师,与“门生”菲律宾青年电影制作人拉斐尔·曼努埃尔结为师徒,一起合力创作。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