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铁齿铜牙纪晓岚》第四部人物原型

发布时间:2022-12-30 16:16:03来源:
导读近日一些朋友对《铁齿铜牙纪晓岚》第四部人物原型疑惑很深,2022年09月14日我们收集了相关数据解答,请阅读全文了解。...

《纪晓岚》第四部为这个系列篇终章,据传最近要拍第五部,但是老冯觉得希望不大。第四部作为终章,还是中规中矩的,但是第四部当中很多片段真的是编剧虚构出来的。老冯把能写的人物原型给写出来。

《铁齿铜牙纪晓岚》第四部人物原型_第1张

1、何文远案 夏德赫(原型:保成) 扮演者:班铁祥


铁齿铜牙纪晓岚人物记----爱说成语的四姑娘

这个让我好找,夏德赫为甘肃总兵、宁夏将军,剧中曾经参与平定大小和卓叛乱。老冯找了半天也没有搜索到太多关于乾隆年间甘肃总兵的消息,而宁夏将军,搜到了以个保成。他是满族佟佳氏,曾经随阿桂、兆惠参与平定大小和卓叛乱,战功卓著,符合剧中人物设定。不一样的是宁夏将军设置于乾隆五十五年。保成的下场也比夏德赫要好。

2、拉大旗作虎皮 葛贝子(原型:那拉氏伍德) 扮演者:高桐林

这个也不太好找,我们从剧中来看,他封为贝子,是个贵族。在清代能封到这个爵位的除了宗室就是外戚了。而剧中说他是十二阿哥的舅舅,也就是那拉氏皇后的哥哥或者弟弟,昨天咱们分析过那青就是那拉氏的亲弟弟讷礼,排除掉这个之后,老冯分析出葛贝子的原型就是那拉氏的堂兄那拉氏伍德,乾隆在封皇后时对皇后家族隆宠甚深。所以那拉氏伍德是葛贝子的原型。

3、拉大旗作虎皮 永璂(原型:爱新觉罗-永璂) 扮演者:刘中胜

那拉氏皇后的独子(其实是长子,次子爱新觉罗永璟早殇)乾隆帝第十二子。在皇后受宠时期他被爱屋及乌很受宠。因为南巡过程中那拉氏和乾隆发生争吵,他就此失宠,幽禁于翊坤宫后殿,形同被废。去世后不是以阿哥礼仪下葬,直到他十五弟嘉庆帝继位被追封为多罗贝勒。

4、笔谈奇案 伊尔泰(原型:伊尔根觉罗-阿尔泰) 扮演者:杜军

《铁齿铜牙纪晓岚》第四部人物原型_第2张

笔谈奇案中的反派,原型是清代将领阿尔泰,满洲镶黄旗人,乾隆二十二年任山东巡抚,后来任四川提督,从征大小金川,以战功被提拔为四川总督。乾隆帝令伊尔泰搜集楠木,伊尔泰利用这件事大肆中饱私囊,后来被弹劾,乾隆帝命令钦差审讯阿尔泰,乾隆三十八年(1773年),阿尔泰的罪状全部审查完毕,按照法律除以斩刑,乾隆帝特命赐他自尽。

5、青化山贪墨案 福贵(原型:额尔德蒙额) 扮演者:刘勇

第四部让老冯很费脑子,从线索上来看这个青化山贪墨案需要又一个忠义祠,努尔哈赤的忠义祠建在了杭州萧山区,在清代属于杭州将军管辖地区。而“青化山”又是北方,老冯查了一下杭州将军。比较符合这个线索的,就是乾隆四十二年卸任的额尔德蒙额,他是个蒙古人,在担任杭州将军之前又是盛京将军。也以贪墨案被免职。

6、青化山贪墨案 纳吉(原型:巴延三) 扮演者:崔宏利

青化山贪墨案的发生时间,老冯推断应该发生在乾隆四十八年到乾隆五十三年期间,和珅刚卸任户部尚书,福康安、福长安、绰克托等大臣相继上任后卸任。而巴延三上任,他是爱新觉罗的远支宗室,从军机处的普通章京,一步一步混到了两江总督甚至户部尚书的职位。其资质平平,溜须拍马,巴结和珅以及乾隆的贴身太监鄂罗里。后来因办事不力被革除了户部尚书的职位。

至此,纪晓岚人物原型系列告一段落,大家还想了解什么?欢迎评论区。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