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张国荣为这首歌取名,林夕嫌弃太抽象,最后他取的名更不知所云

发布时间:2023-07-23 21:33:27来源:
张国荣,首歌,林夕~张国荣为这首歌取名,林夕嫌弃太抽象,最后他取的名更不知所云,据 2023年07月20日最新关于张国荣为这首歌取名,林夕嫌弃太抽象,最后他取的名更不知所云的快报,值得一说的是,梦到内河,的音乐录像由张国荣指导、剪接和演出,并伙拍有日本芭...

 

如何被抱拥,我两手还有用

你赠我一巴掌吧,为什么未痛

当初的温馨举动,拿来做分手的庆功

这是哥哥张国荣2001年发行的歌曲《梦到内河》。

你问我内河是什么意思。内河在哪里?我想,张国荣的内河或者在威尼斯。在威尼斯,有恰似托马斯曼小说里一般美轮美奂的美少年。又或者在奈何桥边,忘川河旁。你喝了一口孟婆汤,都忘了,我告诉过你的。

张国荣为这首歌取名,林夕嫌弃太抽象,最后他取的名更不知所云_第1张

以上瞎写的,其实我也不知道内河是什么意思。据说,当初张国荣想把歌名取为“天鹅”,林夕嫌天鹅太过抽象,取名为《梦到内河》,于是诞生了林夕为他所写的词里面最不知所云的一曲歌名。

值得一说的是《梦到内河》的音乐录像由张国荣指导、剪接和演出,并伙拍有日本芭蕾舞王子的美誉的zhi西岛千博,当中不乏有二人缠绵的镜头,因而引起大众同性恋情节的恐慌意识。其实,梦到内河不但肯定了同性之间的情谊,同时更大胆描述男性身体的线条美。

关于这首歌,张国荣曾说:《梦到内河》是我自己的一个作品,是我自己拍摄的。有些人会觉得题材太大胆了,有人会问为什么不见了女主角。我觉得《梦到内河》很有趣,因为我最近被一部电影感染了,那戏叫做《跳出新希望》。看完了那部电影我觉得很感动,故事是讲述一个小孩子从他十一岁开始怎样被他的老师熏陶、强迫他去学打拳,但他不喜欢打拳,后来另外一个老师教他跳芭蕾舞,发掘他的天才。我看了这戏很感动,所以《梦到内河》的mv跟它也有些关联的。

哥哥还说:cy kong是我一个老朋友,他给我作了很多歌,譬如《陪你倒数》《梦死醉生》都是他写给我的。大家都知道他是很受英国的影响,他所有的音乐都是从英国那边吸收回来的,而那部电影也是英国的,所以两件事加起来,我觉得如果拍一些有关芭蕾舞的,那会很有趣。大家都认为跳芭蕾舞的都是比较女性化的,但那部戏已经告诉大家其实不是的,这个mv我想搞些新东东,就是如果两个男孩去演绎会是怎样的呢?到最后你看到的感觉到的是什么就是什么。

于我个人而言,我听完这首歌,我所感觉到的这首《梦到内河》,其实有点像他的程蝶衣的,一样美到决绝,美到忧伤,美丽总是愁人的。这话真不假。

看到他笑,我也不禁一笑,觉得他是聪明的。他像一个旁观者。一笑颠倒众人,一笑飘然而去。留下的芸芸众生,或为之痴为之醉,或对之不以为然不大看得起,与他从来又有什么干系。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