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长寿花施什么肥料最好养(新手养长寿花的正确施肥技巧)

发布时间:2023-03-23 17:43:57来源:
摘要:四季施肥方法:春季气候适宜,虽然长寿花的花朵刚谢,但生长旺盛,要及时剪掉残花,补充充分的氮磷钾多元素复合肥,让他尽快恢复元气。秋季气候凉爽,是长寿花的生长旺季,因此要给长寿花施肥,每半个月施肥1次。

新手养长寿花,应该如何进行施肥?

施肥长寿花是一种比较喜欢肥料的植物,春秋季节是他的生长旺季,每半个月施肥1次,春季以氮磷钾复合肥为主,帮助植株恢复元气。秋季则要多施磷酸二氢钾促进花芽分化。

夏季温度过高,冬季低温时,都要停止施肥。施肥要做到薄肥频施,肥液要稀释后再使用,以1:1000进行稀释即可。如果不小心将肥液沾到叶面上,要用清水冲洗,防止腐烂。

长寿花是典型的懒人花卉,好养护、易管理、开花多。它对土壤要求不是非常严格,下面我们就谈谈长寿花施肥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四季施肥方法

春季气候适宜,虽然长寿花的花朵刚谢,但生长旺盛,要及时剪掉残花,补充充分的氮磷钾多元素复合肥,让他尽快恢复元气。

秋季气候凉爽,是长寿花的生长旺季,因此要给长寿花施肥,每半个月施肥1次,以磷酸二氢钾为主,促进花芽分化,为冬季开花储存养分。

夏冬季节气候比较极端,过热或者过冷长寿花都会处于半休眠状态,此时要停止施肥。防止肥液集聚在土壤中,烧根烧苗。

但如果生长条件控制的很好,比如:夏季在半荫处,冬季室内温度适宜,长寿花就会处于生长期,那么此时,就要参照生长期施肥频率,给他施肥。

花多植物,可用多种肥料补充养分

在花盆中加入鸡蛋壳或香蕉皮,可补充镁钾磷等元素。用黄豆发酵水,可补充氮肥;碎骨可补充磷肥;茶水稀释可补充钾肥。

薄肥频施

日常给长寿花施肥,不论是多元素复合肥还是自行沤制的肥水,都要进行充分的稀释后再使用,做到薄肥频施,每月1-2次即可。一旦浇灌了浓肥,要第一时间进行大水灌根,将土壤中的肥液进行稀释,防止因为浓肥导致烧苗烧根。

施肥注意事项

施肥时要注意,不要将肥液沾到长寿花的叶面上,否则会造成叶面腐烂。不慎弄伤的话,可以及时用清水冲洗即可。

以上就是给长寿花施肥的方法,这样养长寿花,枝更壮花苞更多,花大色艳美不胜收。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