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史 >

瑞典国王查理十二世之死争论了 300 年——现在谜团解开了

发布时间:2022-11-24 10:10:56来源:
最新消息,据外媒报道,1718年11月底,瑞典国王卡尔十二世在北欧大战中战死。究竟是谁杀了他一直是个谜——直到现在,据 Yle 报道。


在查理十二死于头部中弹后的 300 年里,关于他的死因有多种说法。

是敌人开枪打死了他,还是厌倦了他的好战精神的瑞典人?

尽管已经对国王的尸体进行了三次不同的尸检,但他们并没有更接近谁的子弹杀死了他。

但现在芬兰奥卢大学的研究人员解开了这个谜题。

除其他外,他们使用了与人类头骨具有相同特征的弹道模型,并以不同的速度通过头骨仿制品射出直径为 19.5 毫米的火枪子弹。

这些调查表明,1718 年 11 月 30 日,国王很可能没有在挪威腓特烈斯海尔德被铅制火枪子弹杀死。

 

“球扣”理论的漏洞

查理十二世被枪杀时戴的毡帽也被研究过。

它仍然有一个清晰的大约 19.5 毫米的圆孔,但研究人员已经证明,需要比直径 19.5 毫米的子弹大得多的子弹才能形成这样的孔,而滑膛枪很难射出这么大的球.

因此,卡尔十二世被自己军服上的一颗纽扣“子弹扣”暗杀的传说可以被推翻。

研究人员得出的结论是,大多数证据表明查理十二世是被直径超过 20 毫米的铁地图弹杀死的。

他们还估计,子弹的可能速度大约相当于从 200 米外的堡垒发射的子弹的速度。

因此,研究人员确定卡尔十二世死于敌人的子弹,而不是被他自己暗杀。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