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录取分数550分到600分的军校(适合什么样学生报考)

发布时间:2023-03-26 12:09:30来源:
录取分数在550分左右的军校,毕业能拿到铁饭碗,适合中等生报考!

军校是上大学免学费、毕业包分配的高校之一,也是录取分数很高的一类院校之一。

2021年教育进行大规模的改革,高考也进行了改革,其中军校还进行了扩招,未来很可能继续扩招。这也代表未来想要考军校的机会更大,可军校的报考难度却并没有什么改变。

反而还增高了。其中,高中增加军事训练课程,分数合格才可以报考军校。众所周知,军校的录取分数一般都不低,几乎都在600分以上,甚至接近700分。

和清北的录取分数差不多,这让很多的考生泄了气,不过,凡是都有例外,军校的录取分数虽然高,但也有一些录取分数不是很高的军校,平均在550分左右就能被录取

录取分数在550分左右的军校,毕业就能拿到铁饭碗,适合中等生报考

武警警官学院——主要招男生

这所学校主要是培养武警方向的人才,学校在成都,除了培养了众多的优秀毕业生之外,还取得了很多的科研成果和专利,拿到过很多的奖项。学校是文理兼收,但主要还是招男生

发展也是很好的,毕业就能拿到铁饭碗。不过女生就不建议报考了。2020年广东地区理科的平均录取分数集中在550——588分之间,总体上录取分数不算高,也比较适合中等生报考。

陆军特种作战学院——女生可以报考

军校当中地位比较高的一所军校,学校在美丽的桂林,2020年广东省平均录取分数在550——587之间,也不算很高。

最主要的是这所军校女生可以报考,同样也是大学免学费,毕业包分配。一般只要身体健硕,符合硬性的规定,中等生也是没有太大的问题的。

大连海军舰艇学院——更适合男生

学校的主要学科是兵种战术学,每年为国家培养了大量的海军优秀人才。同时也是新中国成立之后的第一所海军类的高校,发展前景好,录取分数也不是很高。

2020年的平均录取分数普遍在550分左右,最低是500分,最高622分。所以,550分左右的中等生是没有太大的问题的。

高中生想要报考军校,需要知道的事情

高考分数是否在过了最低录取分数线

军校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是一个参考,学生的分数如果连最低的录取分数线都没到,那么被军校录取的概率并不大。

大学录取都是根据成绩由高到低录取,还有规定的人数。所以刚过线的这部分学生肯定是没有太大的希望。就和本科刚上线考上本科没有太大的希望是一个道理。

因为高考录取是1:1.2录取,有20%的学生是必然会滑档的。因此,想要报考军校,高考的分数至少要超过最低录取分数线30分,否则还是慎重选择。

政审和体检没有问题

军校都需要政审和体检,这2个可以一起看。军校的政审范围就是三代以内的直系亲属,这些人都不能有问题。而体检则是要求得更为严格。

身高、体重、视力以及体能每一项不合格都会通不过。2021年之后,高中又增加了军事训练课程,不及格都没有资格报考军校。所以,想要考军校,最好是从小就开始坚持锻炼,保证一个健康的身体。

新高考的省份,高一选择物理学科

军校属于理科的范畴,文科基本上没有几个专业可以选择,理科也是大部分都招男生。而新高考的省份是从高一就开始进行了选科,所以,高一选科不选物理。

军校几乎就与学生无缘了。这点也需要特别的注意。此外,新高考改革后,军校虽然扩招了,但在录取上也有了新的规定,其中之一就是。

合并本科的省份,报考军校需要达到特招生的控制线。比如,辽宁省(本科合并的省份之一),理科需要达到503分以上,文科需要在534分以上。

而没有合并本科的省份,则需要通过本省的一本录取分数线,否则都是不能报考军校的。

结语

从今年的改革来看,军校虽然扩招了,但整体上的难度还是加大了。本来报考的难度就很高了,现在又增加了2项,成功考上军校难上加难。

尽管军校的考试难度很大,但报考的人数却依然不少,毕竟上大学不需要交学费,毕业还给安排工作,直接能拿到铁饭碗,就业不愁,前景很好。

这样的优势没有理由不动心,不拼一把,所以,想要报考军校的学生,还需要更加的努力学习和加强身体锻炼才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