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报了名没考科目一可以退钱吗(关于驾校退费的相关规定)

发布时间:2023-03-26 12:14:56来源:
科目1还没考,费用可以退多少?

1.科目一还没有考试,也没有预约考试的话,只需要扣除驾校的培训费和建档费和服务费。这些费用与所有费用比起来占很少的一部分,所以可以退绝大多数费用。

2.如果科目一没考,但参加了驾校的科目一培训,甚至还提前进行科目二的练车,会多扣一些。

所以科目一虽然没有考试,但还是要结合实际情况,建议和驾校沟通争取最大的利益。

这也给还没有报考的朋友一个提醒,在驾校报名考驾驶证时,应该在合同里约定怎么交费用。一般会在科目一通过前交部分费用,科目二通过后再交部分费用,最后交所有的费用。

每部分费用交过之后,万一没有继续学下去,可以退回多少,约定清楚之后双方解决问题就会更加简单,只需要按照约定的合同来操作就行。

驾校报名后体检不合格

这里面也会分几种情况,科目一还没有考试,有可能是体验没有通过。

有些朋友会直接先交钱给驾校,然后由驾校安排体检,如果体检不合格不能继续学下去,这时候还没有建档,只需要付体检的费用就可以,所以费用还是比较好算清楚的。

而且自己也不清楚会体检不通过,驾校也能够理解这种情况。

科目一培训后不想考

已经交了费用后,驾校也会及时的安全科目一的培训和备考。有些驾校比较大会安排现场的培训,这样后其想要退费就要统计一下学习的时长,还有产生哪些培训费用。

包括驾校也会对学员进行建档,这里面都涉及到一些费用,不过并不会太多,退起来也会比较快捷,也不会过于纠结。

科目一备考时练车后退费

不少驾校为了能够更快地让学员拿到驾驶证,会在科目一还没有考试时就已经安排科目二的练车。这时候往往有些学员在尝试了倒车入库的学习后觉得练车实在是太难了,觉得自己考试会考不过。

这种情况下的退费相对会多一些,因为已经有了科目二的培训费用。而我们也知道在所有的驾驶科目考试里,科目二的培训时长最多,练车时间也是最久,费用也是最多的。

所以这种情况下退费可能就会扣比较多,要有心理准备。

温馨提示

学车是一种基本技能,但也不是每个人都需要学会开车。所以准备报考之前要好好想清楚是否决定要学。已经决定学车就应该坚持下去,毕竟多掌握一种技能也是有帮助的。

因为工作等原因造成中途退学的,可以好好和驾校沟通,争取一个双方满意的方案。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