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2024年清明节哪天三倍工资

发布时间:2024-03-12 07:39:42来源:
清明节是我国的法定节日之一,一般都会放假三天,今年也不例外,4月4日-4月6日放假三天。依据归家法律规定,法定节假日当天加班都会有三倍工资,而今年清明节是在4月4日,所以4月4日这一天加班有三倍工资。

2024年清明节哪天三倍工资1

2024年清明节哪天三倍工资

2024年4月4日加班是三倍工资。

清明节的三薪日是清明节当天,而今年的清明节是在4月4日,所以在这一天加班是三倍工资。

依据国务院宣布的规定,清明节当天(农历清明当日)是全体国民放假的节日,如果在这天加班,可以获得三倍工资。须要注意的是,清明节假期通常为三天,但只有清明节当天是法定的三薪日,其余两天如果加班,则只能获得双倍工资。

2024年清明节哪天三倍工资2

清明节加班费怎么算

清明节加班费的盘算方法如下:

清明节当天(4月4日)为法定节假日,如果部署加班,应按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

清明节的后两天(4月5日)和后一天(4月6日)为休息日,如果部署加班且不能部署补休,应按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须要注意的是,日工资的盘算方式是月工资除以每月计薪的天数(通常为21.75天),小时工资则是日工资除以8小时。

2024年清明节哪天三倍工资3

清明节吃什么风俗食物

1、清明粥

清明粥是中国南方地域最为常见的清明节食品之一,它由糯米、红豆、莲子等煮成。这种粥汤色透彻、味甜可口,被觉得是缅怀先人和祭祀祖先的必备食品。

2、青团

青团是中国北方地域的清明节传统食品之一,它由糯米面和豆沙做成,相似于南方的汤圆。青团的外皮绿色,内馅鲜美,寓意着春天的生机和希望。

3、艾粄

客家人有句老话,叫“清明前后吃艾粄,一年四季不生病”。艾粄是清明节客家人必备的传统小食。首先是将采摘回来的鲜嫩艾草洗净,放锅中煮熟后捞起,沥干水份,煮艾草的水要保存备用。然后将煮熟的艾草剁成草泥,草泥剁得越细越烂越好。艾草泥剁好后,用煮艾草的水,加上糯米粉一齐和拌成团。然后把筹备好的芝麻、眉豆、花生等馅料包进面团里,再封口捏成圆形、长形等形状,放入锅中隔水蒸15-20分钟后即可出炉。

4、暖菇包

暖菇包是泰宁的传统特点小吃。暖菇原料学名鼠曲草,又叫佛耳草,当地人称为暖菇草。每年清明前夕,田间地头长满鼠曲草,毛茸茸、鲜嫩嫩的,正是采摘的好时节,也是制造暖菇包的好季节。在泰宁,制造暖菇包南北片有些差别。南片制造,用的是新颖采摘的暖菇草原料,形似圆月,相似包子;北片的用暖菇粉制造,形似弯月,更像水饺。南片的一般在清明前夕吃,图的是新颖口味,不讲太多规则。

5、馓子

我国南北各地清明节有吃馓子的食俗。“馓子”为一油炸食品,香脆优美,古时叫“寒具”。寒食节禁火寒食的风俗在我国大部分地域已不流行,但与这个节日有关的馓子却深受世人的喜爱。现在流行于汉族地域的馓子有南北方的差别:北方馓子慷慨洒脱,以麦面为主料;南方馓子精致过细,多以米面为主料。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