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广东省结核病防治“双万双联”健康促进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4-03-23 10:31:45来源:
2024年3月24日,全球迎来了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在这一天,广东省在佛山市禅城区的智城学校隆重举行了以“结核病防治,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广东省结核病防治“双万双联”健康促进行动正式启动,标志着结核病防治工作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
 
据了解,广东省将精心选拔和培养一支结核病健康促进宣讲员队伍,这些宣讲员将来自结核病防治机构和基层卫生机构,甚至包括乡村医生。他们将深入村庄、学校,为广大民众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解读相关政策文件,旨在提高民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和防范疾病的能力。
 
在活动现场,佛山市中学生结核病干预项目正式启动,并向学生们发放了结核病防治工具包。此外,还举行了2023年度佛山市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表彰仪式和结核病防治大讲堂等活动,进一步推动了结核病防治知识的普及和传播。
 
近年来,佛山市在结核病防治工作上取得了显著成效。该市不断完善保障机制,结核病防治财政专项经费投入持续增长,结核病医保优惠政策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有效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同时,佛山市还率先实施了“中学生新生体检结核病筛查”政府民生项目,使得全市学生结核病发病率在十年间下降了一半,无结核校园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佛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韩轲表示,自2019年至2023年,该市共发现和治疗管理了1.4万例肺结核患者,成功治疗率保持在90%以上,避免了4.25万名健康人群被感染。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广大民众的积极参与。未来,佛山市将继续加大结核病防治工作力度,为构建健康佛山、健康广东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 admin1)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