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猪肾首次移植到活人体内

发布时间:2024-03-23 10:32:50来源:
首次将猪肾移植到活人体内。患者是来自马萨诸塞州韦茅斯的 62 岁男子里克·斯莱曼 (Rick Slayman)。当肾脏被插入后,它立即“变成粉红色”并开始产生尿液。这位外科医生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确实是我一生中见过的最美丽的肾脏。”专家表示,异种移植,即从动物到人类的移植,可能是解决捐赠者短缺问题的关键部分。


马萨诸塞州总医院的医生表示,他们已经成功完成了世界上首例从猪到活人的转基因肾脏移植手术。
 
患者是来自马萨诸塞州韦茅斯的 62 岁男子里克·斯莱曼 (Rick Slayman),他被诊断患有终末期肾病。
 
在医院提供的书面患者陈述中,斯莱曼表示,他是该医院移植项目的患者已有 11 年之久。
 
这并不是斯莱曼的第一次肾移植手术。
 
在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多年后,她于 2018 年从人类那里收到了一份。
 
五年后,该肾脏开始出现衰竭迹象,并于 2023 年恢复透析。
 
当他去年被诊断出患有终末期肾病时,他说他的医生建议他尝试猪肾。
 
斯莱曼在书面声明中说:“我认为这不仅是帮助自己的一种方式,也是为成千上万需要移植才能生存的人提供希望的一种方式。”
 
莱戈雷塔临床移植耐受中心主任、实施手术的外科医生河合龙夫博士表示,该器官的大小与人类肾脏完全相同。
河合声称,当肾脏被插入后,它立即“变成粉红色”并开始产生尿液。
 
手术室里的所有人都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这确实是我一生中见过的最美丽的肾脏,”河合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医生表示斯莱曼恢复良好,预计很快就能出院。
 
这是第三次将猪器官异种移植到活人体内。
 
前两次移植是将心脏移植到已经没有其他移植选择的活体患者体内。
 
这些器官是根据特殊规则进行移植的,这些规则允许对处于特别极端情况下的患者进行富有同情心的实验疗法。
 
两名患者在接受器官几周后均死亡。
 
护士专家梅丽莎·马托拉-基亚托斯 (Melissa Mattola-Kiatos) 从盒子里取出猪肾,为移植做准备。
 
马萨诸塞州总医院
 
该器官来自一头猪,eGenesis 公司对这头猪进行了基因改造,使其与人类更加相容​​。
 
eGenesis 首席执行官 Michael Curtis 博士表示:“这一成功的手术预示着医学的新时代,我们有潜力消除器官供应作为移植的障碍,并实现我们的愿景,即没有患者在等待器官的过程中死亡。”新推出。
 
“我们对这位患者的勇气和慷慨感到谦卑,他是一位真正的先驱,推动了移植科学和医学的巨大进步。”
 
对器官的需求远远超过可用的数量。
 
在美国,每天有 17 个人因等待器官而死亡。
 
肾脏是一个供不应求的器官。
 
根据器官采购和移植网络的数据,2023 年约有 27,000 个肾脏被移植,但仍有近 89,000 人在等待这些器官的名单上。
 
专家表示,异种移植,即从动物到人类的移植,可能是解决供体器官短缺问题的关键部分。
(责编: admin1)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