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2023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

发布时间:2023-03-19 23:19:54来源:
 2023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19日在广东黄埔长岭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举行,赛事设置了4个组别和多条路线,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900多名选手参与。

  本次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支持,秉承全民健身、亲近自然的生态理念,采用“专业竞技+全民参与”的形式,设置专业竞技项目和大众互动体验项目,融合登山健身运动与山野生态场景,在鼓励全民共赴健康生活的同时,助力带动越来越多居民游客亲近青山绿水。

选手们在比赛中 主办方提供
选手们在比赛中 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赛事充分考虑各个年龄段的户外健身需求,共设置竞速组、团队接力组、群众健身组和家庭亲子组4个组别和多条路线,涵盖乡村振兴示范区、林水体验、农研观光三大休闲体旅功能区,吸引了来自安徽、云南、贵州、湖南多个省市的专业运动员和当地群众等900多名参与者,在青山绿水间体验登山的乐趣。

  开幕式上,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为黄埔长岭授《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示范工程》牌匾并宣布开赛。首先进行的竞速组比赛,包括27.6公里个人竞速长距离组和13.9公里个人竞速短距离组,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贵州的张交以2小时32分02秒的成绩获得男子个人竞速长距离组冠军,来自广东的李安娜以3小时22分19秒的成绩获得女子个人竞速长距离组冠军。

获奖选手 主办方提供
获奖选手 主办方供图

  个人竞速短距离组方面,来自广东的陈永茂以1小时16分23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骆带喜以1小时43分41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冠军。团队接力组的冠军则花落贵州黔东南州长跑协会,群众健身组和亲子组也在沉浸式感受步道途中隽秀的自然风光、珍稀的古树名木、绚丽的岭南风情快乐氛围中,陆续完成比赛。

  一名参赛选手表示,这样的赛事将全民健身与长岭山水体验、生态保护、旅游研学等结合起来,给予了全国户外运动爱好者一次深度体验、沉浸式融入长岭山水的机遇,体验了当地特色古韵风情。“希望这样的赛事越来越多、越来越好。”(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