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斯诺克WST精英赛:丁俊晖再遭一轮游 巡回锦标赛资格需“看人脸色”

发布时间:2023-03-19 23:21:56来源:
 北京时间19日晨,2023年斯诺克WST精英赛在英国结束第三日的争夺。中国台球名将丁俊晖以3:4不敌另一名中国选手徐思,再遭一轮游,其巡回锦标赛资格需“看人脸色”。

  2023年斯诺克WST精英赛第三日继续进行首轮128进64的比赛,中国军团4人出战2胜2负。其中,备受关注的丁俊晖与徐思的“中国德比”,产生了出人意料的结果。

  作为中国台球的领军人物,丁俊晖以往在“中国内战”中占有较大优势。且在一周前,丁俊晖刚刚获得6红球世锦赛冠军,综合实力当远在世界排名70名开外的徐思之上。因此,赛前外界大多看好丁俊晖是此役的胜者。

  但场上形势却出人所料。比赛开始,拿下首局的丁俊晖遭到强力反扑,徐思在连赢3局后,以3:1率先进入赛点。尽管丁俊晖连追两局扳平比分,但在决胜局,轻装上阵的徐思超水平发挥,打出单杆138分的高分,最终以4:3战胜丁俊晖。

 

 

  在今年二月的威尔士公开赛上,丁俊晖就曾在与曹宇鹏的“中国德比”中以0:4被横扫,遭遇正赛一轮游。此番再次首轮出局,丁俊晖赛季前8的位置受到更大威胁,能否获得随后的巡回锦标赛资格,还需看其他选手的比赛成绩。

  本次WST精英赛是2023年斯诺克巡回锦标赛前的最后一站排名赛,只有赛季排名前8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巡回锦标赛。目前,丁俊晖赛季排名第7,但其后有多名已跻身本次赛事64强的TOP16名将。一旦这些强力“追兵”在本次赛事中继续晋级,丁俊晖恐被挤出赛季前8。

  如果丁俊晖赛季8强位置不保,不仅将无缘于本月下旬开杆的巡回锦标赛,同时也将失去直通本赛季世锦赛正赛的资格。

  在当日进行的另两场比赛中,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以1:4负于对手,同样止步首轮;中国“80后”名将田鹏飞以4:3险胜英国选手阿尔菲·伯顿,携手徐思晋级。在前两日的赛事中,已有8位中国球员首轮过关。至此,中国军团晋级64强的选手达到10人。

  本次精英赛第四日,将进行一日双赛(128进64、64进32)。在率先进行的最后4场首轮赛事中,中国球员肖国栋和张安达将继续争夺64强名额;曹宇鹏、周跃龙等多名中国选手将在第二轮冲击32强席位。(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