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2023中国舟钓路亚公开赛揭幕战收官

发布时间:2023-05-29 22:27:16来源:
     2023中国舟钓路亚公开赛揭幕战近日在湖南南县收官,共有来自全国10多个省市地区近百名选手参赛,决出了最终的前三名,其中冠军有望代表中国出战第十届舟钓世界锦标赛。

  路亚运动技巧性强、动作优雅,素有“水上高尔夫”的称号。卡亚克舟钓路亚运动是目前国内一项与国际接轨的钓鱼项目,自2013年引进中国以来,一直以时尚、健康、环保著称,“钓获-测量拍照-放流”的理念更是深受钓鱼爱好者欢迎,参加选手需要驾驶无动力的卡亚克艇在钓域进行作钓,其“钓获放流”的原则体现了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态度,得到众多钓友的追捧。

选手在比赛中 主办方提供
选手在比赛中 主办方提供

  本次比赛由中国钓鱼运动协会和南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属于国家二类积分赛,目标鱼为翘嘴、红梢、青梢等鲌类鱼种,有效长度均需大于或等于20厘米。每天每场取6尾目标鱼总长度计算成绩。总成绩按两天两场共计12尾鱼获总长度排定名次,不足12尾按实际提交有效鱼获数计量总长度。比赛采取钓获、拍照(视频)量长、放流的模式,运动员需上传每尾鱼获有效图片和不超过10秒的放流视频。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也是第十届舟钓世界锦标赛中国区资格赛,冠军选手将有资格入选中国舟钓国家队,代表中国出战第十届舟钓世界锦标赛。国家体育总局监察局原局长、中国钓鱼运动协会会长施泽华,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熊倪等出席了本次比赛开幕式。

选手在比赛中 主办方提供
选手在比赛中 主办方提供

  经过两天两场共计12小时的激烈角逐,湖北钓手祖林波、四川钓手唐张杰均以12尾总长613厘米领先一众钓手,最终祖林波凭借第一单尾长60厘米险胜唐张杰第一单尾长54厘米,夺得冠军奖杯,并有望代表国家队出战第十届舟钓世界锦标赛。唐张杰和何继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南县作为洞庭湖畔的璀璨明珠,丰富的水资源孕育了灿烂的渔耕文化,具有开展舟钓路亚运动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首次参加南县站比赛的知名路亚钓手、第五届舟钓世界锦标赛冠军马晓宏表示,这里配套设施完善,鱼情良好,各地钓手尽情享受了上鱼的快乐,体验了琴湖路亚的魅力。

  据当地主办方介绍,比赛的成功举办为南县发展水上运动,打造钓鱼品牌赛事增色添彩,将进一步推动当地“文体旅”深度融合,营造“赛事+旅游”的良好氛围。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