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武磊追平国足队史头号射手进球纪录

发布时间:2023-06-21 19:50:20来源:
  6月20日晚,中国队在大连梭鱼湾专业足球场迎战本月第2个热身对手巴勒斯坦队。凭借武磊、蒋光太的进球,中国队以2比0完胜对手,从而取得两连胜。

  武磊以30球追平了名宿柳海光国足队史头号射手的进球纪录,而国足新任主帅扬科维奇也通过此两场热身赛,进一步磨合并完善了球队的技战术打法,国脚们在重温胜利的喜悦后重获信心,球迷也终于回到了真正意义的主场。由此可见,国足此番在大连的两场热身赛性价比不低,也为即将于下半年开踢的2026年世预赛竞争积极预热了一番。

  继16日晚与缅甸队热身之后,中国队于20日继续在大连梭鱼湾专业足球场进行热身赛,对手是排名仅比本队低12位的巴勒斯坦队。相比于公认的弱旅缅甸队,巴勒斯坦队不仅排名更高,且拥有多名归化球员的他们综合实力也更强。这支球队经过过去10年的锐意改革,已经在技术层面取得了显著的进步,他们也因此连续3届跻身亚洲杯正赛。

  相比于中、缅比赛,国足在本场比赛中仅调换了2个首发人选:李磊、王秋明分别替换刘洋、徐新进入首发阵容。但中国队的阵型并没有调整,依然是“进攻343、防守442或4231”。由此不难看出,扬科维奇对于自己主推的战阵始终是笃信的。所以,即便中场组织核心吴曦、攻击手张玉宁因伤缺阵,这一届国足的框架与打法经过3月、6月两期集训及4场热身后,已经初步打造成型。只不过,在个别位置个别人选上,教练组还需进一步斟酌。

  在目前这支中国队中,以武磊、张琳芃、颜骏凌为代表的老将依然扮演着领军者的角色。在大连的两场热身赛中,武磊两场比赛累计打入3球,从而与名宿柳海光并列国足队史射手榜榜首位置(依据中国足协官网统计的数据)。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