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中国休闲运动挑战赛落户温州 桨板+路跑刷新运动体验

发布时间:2023-06-21 19:57:51来源:
   据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消息,6月28-29日,2023绿水青山中国休闲运动挑战赛(温州洞头站)即将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健儿将在跑道上挥洒汗水,在浪花里乘风破浪。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这是“绿水青山挑战赛”首次落户浙江,这也是继两届铁人三项世界杯后,温州洞头区承办的又一场高规格体育赛事。在赛事的承办过程中,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提供了专业指导和建议,并派遣由20余名专业裁判组成的庞大团队保障赛事管理工作,这在大赛举办以来尚属首次。

  为了激发全民参与水上运动的热情,赛事设置了青少年组、公开组、大师组三个级别,面向全国范围内的水上户外运动爱好者开放报名。为了最大限度保障广大参赛者的安全,大赛还配备了专业的救生队伍和医疗团队,并提供完备的赛前训练机会,确保参赛者能够尽情享受水上户外运动的乐趣。

  赛制方面,本次大赛设有单人两项赛(桨板4公里+路跑3公里)、Mini单人两项赛(桨板2公里+路跑1.5公里)、两项混合接力赛(桨板4公里+路跑3公里)以及单项赛(桨板4公里、路跑6公里)。Mini单人两项赛的设立是为了让更多的青年朋友也能体会赛事的乐趣,两项混合接力赛则体现了团队协作精神,让参赛选手在合作竞技中感受体育精神,享受自然。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表示,随着亚运会倒计时100天的到来,温州市作为亚运协办城市,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亚运会的宣传和组织工作。本次承办水上运动项目,是对温州体育赛事运营管理能力的一次综合考验,也是温州亚运龙舟赛项目的一次宣传预热。

  “绿水青山中国休闲运动挑战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创办的全国性比赛。本站赛事由体育总局水上中心、温州市体育局和温州市洞头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温州市洞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和温州市洞头区东屏街道办事处承办,浙江魄力睿拓体育文化策划有限公司运营执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