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物流中心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3-06-21 19:58:53来源:
  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物流中心21日正式启用,各代表团物资可启程运往杭州。
6月21日,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物流中心正式启用,各代表团物资可启程运往杭州。 记者 钱晨菲 摄

  物流服务是国际大型赛事的“先行官”。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物流中心由圆通速递独家承建运营,又称“国际一号”,是本届赛事最早入驻、最晚结束的非竞赛场馆之一。据了解,该物流中心不仅是体育器材、技术设备、后勤补给等办赛物资的集中存储场所,还承担着各类物资的分拨、配送、回收、通关协调及总体配送计划编制等服务保障任务。

  “国际一号”充分体现了杭州亚运会“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它包含两座连体智能物流仓,将分别统筹境内外物资存储及调配,安排了火炬接力、开闭幕式、计时记分、服装后勤、PC工厂等分类物资专门区域;30个收发货门、36座月台最高峰时日处理量可超过1000吨;仓内配置的无人叉车AGV、盘点无人机、排患机器人、可穿戴外骨骼设备、无人扫地车等各类智能物流装备,将精准高效保障物资流通,并实现调配使用全流程可视、可控、可追溯。

  同时,“国际一号”将全部使用新能源车辆,全仓采用无纸化作业,从仓储配件到包装纸箱,均采用绿色可循环材料。屋顶建有光伏发电项目,1845块高效单晶硅光伏板每年可发电132万千瓦时,可充分满足物流中心自身用电需求,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32吨。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