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2023年全国竞走锦标赛 钱海峰夺金

发布时间:2023-07-04 22:48:09来源:
  7月3日,2023年全国竞走锦标赛在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落幕,黑龙江小将钱海峰夺得男子20公里金牌。

  从3月初至今,4个月的时间里,钱海峰参加了几项国内外大赛,获得了2金1铜的成绩。在3月5日结束的2023年全国竞走大奖赛(黄山站)暨世锦赛及亚运会选拔赛中,他获得铜牌,1小时20分20秒的成绩也刷新了个人运动生涯最好成绩;两周后,他在日本小松市举行的2023年亚洲竞走锦标赛暨公开邀请赛上,以1小时19分08秒(PB)再次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并收获金牌,同时达到巴黎奥运会和布达佩斯世锦赛参赛成绩标准,而1小时19分08秒的成绩也是截至当时全国男子20公里竞走的年度最好成绩。

  本次全国竞走锦标赛,钱海峰走出1小时23分53秒的成绩。

  2000年出生的钱海峰,12岁时接触竞走项目,进入鹤岗市业余体校,2016年进入黑龙江省体校,开启了专业队的竞走之路。去年10月20日,钱海峰被召入国家队,跟随孙荔安教练训练。作为一名冠军教练,孙荔安曾在伦敦奥运会上带出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陈定。

  目前,钱海峰一直随国家队在长白山训练,通过上半年的训练和比赛,他已经确定进入了8月份的匈牙利布达佩斯田径世锦赛国家队替补名单,他希望可以通过不懈努力参加奥运会,并站上领奖台。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