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上海警方破获侵犯芯片技术商业秘密案:指使前员工跳槽并窃取技术

发布时间:2023-12-23 14:24:53来源:
12 月 23 日消息,据上海经侦 ECID 官方公众号(上海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总队)昨日推文,近期上海警方在公安部指挥部署、江苏警方大力配合下,成功侦破一起侵犯芯片技术商业秘密案,抓获犯罪嫌疑人 14 名,查扣存储侵权芯片技术的服务器 7 台。

汇总案件经过:

2021 年 2 月,权利公司原高管张某、刘某等人为牟取非法利益,在离职后设立某科技公司。

随后,上述嫌疑人以支付高薪、股权利诱等方式,诱导多名原权利公司研发人员跳槽至其公司,并指使这些人员在离职前通过摘抄、截屏等方式非法获取权利公司芯片技术信息。

这些芯片技术信息随后被抄袭、运用于张某公司设计的同类型芯片上,嫌疑人和涉案公司企图以此非法牟利。经鉴定,侵权芯片技术有 40 个技术点、权利公司商业秘密的密点之间具有 90% 以上同一性,构成实质性相同。

今年 4 月 19 日,上海警方在江苏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于上海、江苏两地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成功抓获包括张某、刘某等人在内的 14 名涉案公司核心成员,在侵权芯片投入量产前及时予以查处。

该团伙窃密行为导致权利公司商业秘密灭失,权利公司的损失应当根据该项商业秘密的研究开发成本、实施该项商业秘密的收益等商业价值来认定。

张某、刘某等 4 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已被警方依法执行逮捕。其余 10 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取保候审。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